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磨课活动(六)

2019年10月07日 11:31

时尚传媒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磨课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讯 何雅苑撰稿2019年10月6日,时尚传媒学院分别在创意中心二楼207教室和学院会议室开展教师磨课活动,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副院长姜大勇、院长助理蔺丽、校院两级督导老师以及磨课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活动中教师们从教学课件、教学课程安排、课程回顾、教学内容、课程导入、课后作业及考试内容等方面做出了整理与规划。教师们在充足准备后进行磨课,当然其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部分老师由于教学经验不足时间把控方面还有待提升,还有部分老师应从教学重点方面入手开展系列教学活动。但是通过这次磨课活动,教师们吸取了各个优秀教师的建议,能够不断改进和更新教学观念,真正做好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邓茗予教师磨课现场

                                           熊琴教师磨课现场

                                            何雅苑教师磨课现场

                                          刘宇峰教师磨课现场

                                              李洋教师磨课现场

                                               俞靓教师磨课现场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首先是对今天磨课教师进行鼓励和赞赏,其次提出许多教学建议,希望老师们在课件的制作过程中注意课件字体大小,以及整个教学框架的完整性,部分重点内容可以书写板书,增加课堂的互动,这样有利于学生对课堂重点和难点的理解。时尚传媒学院教学督导老师们先后提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注意语速,注意抑扬顿挫,教学内容需要突出重点和难点,把控好课堂节奏,提升教学质量。

磨课让大家不断更新教学方法理念,时刻铭记教师的职责;通过磨课,教师对教材的理解更为深入,同时教学内容不断更新有助于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