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牡丹亭微电影盛典中获奖

2019年10月17日 08:48

助力新时代!

我校教师在首届牡丹亭微电影盛典中崭露头角

(时尚传媒学院讯)10月12-14日,首届牡丹亭微电影盛典暨第五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在江西抚州隆重举行。我校时尚传媒学院青年教师甘婷创作的纪录片《打工换宿旅行散记》、鲜于文灿与杨颖子创作的短片作品《归》分别荣获高校单元一等奖和短片竞赛单元二等奖。

此次盛典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共抚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抚州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英国环保国际电影节、半岛国际纪录片节、中东国际电影节、美国丝绸银幕电影节协办。

 

本次赛事共征集到短视频、纪录片、剧情片等各类影像作品3700余部,作品大多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省市委组织部等单位,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资深策划、《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策划人冷冶夫在颁奖盛典中谈到,“作品中既有纪实性的感人故事,也有创意出彩的动画片、MV,可以看到新时代年轻人朝气蓬勃、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中国。”

美国丝路银幕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哈里斯也寄语获奖者们,“中国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有很多值得挖掘的人物和故事,希望青年创作者们讲好中国故事,为电影艺术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获奖是对我校教师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教职人员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奋发自强的精神,力求取得更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