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家形象论坛​优秀论文奖

2019年11月14日 09:32

我院教师荣获2019清华大学国家形象论坛优秀论文奖

(时尚传媒学院 讯)11月2日,由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清华国家形象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共有来自国内外学界、业界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我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教师杜欣撰写的论文被大会论文集收录,并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论坛结束后,杜欣老师荣获2019清华大学国家形象论坛“优秀论文奖”。

                                                   论坛大合照

11月2日上午9点,会议主论坛在中华文化展演《灵兰雅集》中拉开序幕。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理事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许红海,清华大学中国经学研究院院长彭林,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柳斌杰做主题演讲

此外,论坛还举行了以“文明互鉴与国家形象”为主题和以“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声誉建设”为主题的两场专家学者高端对话会。

                                

                                                    学术高端对话

                                 

                                                   企业高端对话

下午2点,十场分论坛在清华大学校内平行展开。我院教师杜欣凭借论文《探析汉服文化的发展之路——与和服、韩服的比较研究》参加了“文明互鉴与传统文化”分论坛的学术探讨。在分论坛上,杜欣做了名为“汉服与汉服文化”的学术报告,并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激烈的学术探讨,获得了较高的认可。论坛结束后,杜欣获得了本次国家形象论坛“优秀论文奖”。

                                

                                         “文明互鉴与传统文化”论坛合影

                                

                                                 杜欣老师发言

     2019清华大学国家形象论坛以是“文明互鉴与国家形象”为主题,是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的第六届年会。此次论坛由参家者投递论文参与,共设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以及十个优秀奖,获奖论文将收录在清华大学“国家形象”系列丛书中,为企业形象、区域形象和国家形象研究提供学术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