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教研室召开“何为‘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主题研讨并开始组织教师磨课

2024年03月22日 21:35

动画教研室召开“何为‘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主题研讨并开始组织教师磨课

【时尚传媒学院讯 动画教研室撰稿】为深入理解“教育家精神”的内涵,探讨如何将其融入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水平。2024年3月19日下午13:00,动画教研室在主教楼234教室开展“何为‘教育家精神’师德师风”主题研讨会并开始组织教师磨课。本次活动由李荣发主任主持,特别邀请了李有为院长进行点评,动画专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磨课活动旨在通过教师间的交流与探讨,优化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在本次会议中,教师们就教育家精神的定义、特点和价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家精神主要体现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对教育理念的探索与创新、对学生成长的关心与引导等方面。此外,教师们探讨了师德师风与教育家精神之间的紧密联系。大家认为,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具体体现,而教育家精神则是师德师风的升华和引领。只有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师德师风建设,才能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尚情操和卓越教育能力的教师。最后,教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分享了如何在教学中践行教育家精神的具体做法。例如,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体现教育家的教育理念和人文关怀。

在研讨内容之外,李荣发主任还强调了另外几点:

1.本周需要完成试卷的撰写工作。请各位老师根据教学进度和考试要求,认真梳理考试内容,确保试题的覆盖面广、难度适中。撰写试卷时要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避免出现重复或偏题的情况。

2. 针对当前课程大纲存在的不足和需要优化的地方,会议提出要对课程大纲进行修改。请相关课程负责人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学生实际需求,对课程大纲进行梳理和调整。

3. 为了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禁止学生在课堂上吃早餐。请各位老师加强课堂管理,提醒学生遵守相关规定。同时,也要注意实验室和教室的卫生问题,确保教学环境的整洁和舒适。各班级应定期安排卫生清洁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

4. 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会议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加强督促,确保学生按时完成毕业实习材料的上传工作。毕业实习是学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依据。请指导老师认真审核学生的实习材料,确保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并及时反馈给学生进行修改和完善。

5. 为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和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会议提出要求学生阅读一定数量的课外书籍,并做好读书笔记。

会议最后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和立身之本,对于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影响。为此,会议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一个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自身修养和职业道德的提升,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