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与造型教研室开展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20:56

表演与造型教研室开展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2024年3月19日,表演与造型教研室在798栋三栋505开展本年度第一次全体教师“课堂教学磨课”活动。本次磨课由教研室主任万莉主持,副院长蔺丽与院督导耿勃添老师作为磨课监委,对磨课教师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打分。

第一次磨课将几门同属实践训练性质的课程安排在了一起。如胡伊梦老师的《服装表演二》、孙艺桐老师的《形体训练》《舞蹈实训》以及万莉老师的《模特师资项目》。由于是实训课程,其他所有现场听课的教师也跟着几位主讲老师的讲授进行了课堂模拟,在主讲老师的指导下一板一眼地跟着做各种训练内容。

在胡伊梦老师的《服装表演二》上,老师给出各种“规定情景”,听课人员进行各种姿态造型的模拟训练;在孙艺桐老师的《形体训练》课程中,大家一起完成了热身、韧带的拉伸等形体训练动作,孙老师提倡鼓励式教学,全程都在表演和鼓励大家按照标准完成动作,所以整个课堂气氛非常好。而在她的《舞蹈实训》课程上,大家也一起完成了舞蹈《不如见一面》当中两个八拍的动作教学内容;而在万莉老师的《模特师资项目》的教学中,听课人员也进行了少儿模特手位造型和前脚位造型的跟练。

磨课结束后,教学副院长蔺丽点评指出,通过磨课,教师可以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掌握教学节奏,提高与学生的互动质量,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教师应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以适应教育的发展和学生的变化。目前几位老师的上课内容与方式合理,表演实践课思政教学的融入较少,所有老师应该注重课程思政在专业课教学中的导入,后续将进行课程思政的提炼和研讨,提升大家对于课程思政教学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