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专业毕业设计展

2018年01月03日 17:05

时尚传媒分院举办 2017 届广播专业毕业设计展

——编导教研室迎来首批大规模毕业生

从筹办到招生,从 2 个专业到 5 个专业,从 60 多人到 1150 多人的学生规模,从数人到数十人的专职教师规模,经过 3 年多时间的艰苦卓绝又飞速迅猛的发展,时尚传媒分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终于迎来传媒类专业首批大规模毕业生,毕业生人数 170 人,其中广播电视编导(本科)54 人,广播电视技术(专科)100 人,摄影与摄像技术(专科)16 人。

立冬刚刚过去,天气一天比一天冷。11 月 11 日晚 7 点,室外寒风徐徐,但是艺术与传媒创意中心 3D 影院里面却暖意洋洋,时尚传媒分院广播电视技术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这里举行,经过为期近一周时间的作品挑选和展厅布置,最终展示播出了 13 部优秀毕业作品,主要包括微电影、纪录片、音乐故事片、影视广告等作品类型。

毕业展以时尚传媒分院院长助理姜大勇的讲话拉开序幕,姜助理为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致辞,勉励在座师生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介绍了本次毕业设计和作品展的基本情况。前来观摩作品展的主要是 14 级编导、15 级编导、15 级广播、16 级编导和 16 级广播的部分学生,和参与此次毕业设计指导的部分教师,以及其他自愿前来的观展人士。

灯光渐灭,音乐响起,展播正式开始,观众席时而哄堂大笑,时而惊叹徐徐。一些优秀作品令人记忆深刻,有令人心驰神往的苗族风光文化纪录片,有讲述滕王阁历史沉浮的人文纪录片,也有极具创意的可口可乐产品广告系列作品,还有疑云重重的悬疑微电影,以及青春活泼的音乐故事片和微型美食电视节目,题材和体裁丰富多样,覆盖面较广。

毕业展旨在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现自己优秀作品的平台,同时也可以加强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专业交流。观众提前半小时进场,展播还未开始,观众席早已宾朋满座,为此,主办方特意在过道增加一排席位。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时尚传媒分院及其编导教研室上下一心、工作有序、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是所有毕业生和教职工共同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