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梁

2019年03月22日 22:15

时尚传媒学院金牌教师个人介绍

时尚传媒学院教师张培梁 中共党员 学士 主任播音员

出生年月:1966.4

从教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

承担主要课程:普通话语音与播音发声、电视节目主持、电视节目导播

主要研究方向:播音与主持研究

江西服装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

科研成果及荣誉:

(一)论文发表

[1] 张培梁电视法制节目看点探寻[J].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09(2)

[2] 张培梁 如何打造名牌主持人 [J]. 理论观察.2008(6)

[3] 张培梁 严肃的态度特殊的工作——论播音主持艺术的严肃性 [J].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10(1)

[4] 张培梁 创造播音优美崇高的有声语言 [J].理论观察.2010(2)

[5] 张培梁播音主持理论与实践双轨同行教学法的科学性 [J].理论观察,2015,(10)

[6] 张培梁《新时期华语电影产业对固定文化产业的影响与贡献研究》,电影新作 【J】.2017

[7] 播音主持专业就业难的剖析与应对策略研究[J].黑河学刊.2018,(6)

(二)科研项目:

【1】江西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互联网+”视阈下大学生“双创”教育研究---以江西省民办高校为例》。项目编号17YB248. (主持人,在研)。

【2】参与江西教育厅科技项目:《互联网+视域下的4D电影数字研究》第二参与人.在研.

【3】参与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中国电影明星“跨界导演”现象研究——以江西籍演员邓超为例》.第三参与人.在研。

获得荣誉:

2015至2016年连续两年《点击三农》电视节目获全国新农村艺术节对农节目优秀栏目及专题报道优秀节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