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评估深度访谈准备工作

2019年03月25日 09:21

关于做好合格评估深度访谈准备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学院(部):

深度访谈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专家了解学校办学整体情况的主要方式之一,是影响专家评估结果的重要考察环节,为了解评估专家深度访谈的基本程序和核心内容,更好地应对专家访谈,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深度访谈对象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二、深度访谈内容

深度访谈的内容带有不确定性,具体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评建办编印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习宣传手册》。 (二)深度访谈汇报提纲。

(三)学校办学定位、十三五发展规划、自评报告、院部专业发展规划、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等。

(四)《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解读》等。

(五)**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访谈纪要汇编

(六)**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访谈PPT 样例三、深度访谈的有关要求

(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深度访谈的准备工作中来。

(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评建办的总体要求,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并按计划组织实施。要有布置,有措施,有检查,有记录,有效果,做到全员参与,重点访谈到位。

(三)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部门访谈准备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要协调好各方面工作,统筹安排,切实抓好学习和访谈演练工作的落实,讲学结合,收到实效。

(四)各学院(部)将访谈地点、访谈汇报用的PPT(限15 分钟以内)于2 月26 日前上报至评建办。

(五)全体中层干部都要认真学习深度访谈相关材料,熟知并充分理解评估指标体系涉及的学校办学定位的各项指标。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理清本单位对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发展目标和服务教学中心的工作思路。熟悉本单位的工作理念、举措、成效、存在的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