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座谈会工作简报

2020年10月28日 09:49

时尚传媒学院质量监测与评估

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4

院教学督导组 2020年10月19日


师生座谈会工作简报

为分析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我院于10月15日下午4点在院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并于10月16日下午1点在院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对信息员反馈的问题进行传达并讨论解决措施。

(座谈会现场)

一、师生座谈会开展情况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蔺丽主持,教学副院长李有为、院督导组成员、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本科班级教学信息员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蔺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

随后,教学信息员逐一发言。各位教学信息员准备充分,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就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任课教师、教学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参会领导和教师认真听取了教学信息员的发言,就有些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并详细记录了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分类后将向相关部门反馈。

   最后,李有为副院长肯定了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自建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在完善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意义,指出学生教学信息员作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重要成员,承担保障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责任,需要掌握学院教学运行情况,帮助学院了解广大同学的需求,使教学工作更加顺畅、合理、高效的展开。李副院长希望教学信息员协助学院进一步做好教学信息反馈工作,将更多的正能量传递给周围的同学,引导全体同学重视每门课程的学习、重视每一次考试,全院师生共同携手创建更好的教风、学风环境。


二、教师座谈会开展情况

会议由蔺丽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有为、各教研室主任、院督导组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与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蔺丽副院长针对之前学院开展的本科教学信息员座谈会上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希望各位教师虚心接受,立即整改。部分教师分别进行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和成长,就自己的教学科研、教学方法创新进行了阐述。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有为副院长强调,一是要老师们关注自己的个人成长,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二是要关注学生,要将一颗爱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