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教研室召开2024届动画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2023年05月27日 23:13

动画教研室召开2024届动画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时尚传媒学院动画教研室 讯】2023年5月24日20:00,在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2024届动画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动画教研室主任李荣发主持,2024届全体学生和动画专业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荣发主任表达了学院对毕业设计的高度重视,指出了毕业设计与毕业设计说明文的重要性,她指出,毕业设计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反映的是学生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标志。并且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毕业设计,激励学生提高自我要求,希望学生完成高水平、高质量的毕业设计作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四阶段。

    随后,李荣发主任对本届毕业设计的相关规定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的具体要求:第一,本届毕业设计一共分为四个方向,分别为企业项目、服务地方经济、振兴地方文化以及自选项目。她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第二,就2023届毕业生在毕业设计和论文上出现的问题总结出了八个要点,她强调本次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的要求将更加严格规范,希望大家加强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表明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注重提升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的质量。

    期间杨弋杰老师进行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做好毕业设计及设计报告,要注重方式方法,活学活用;要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选题,要理论结合实践,尤其是要实地考察;在做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与导师多沟通交流。

最后,李荣发主任进行了总结,一是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的创作及报告的撰写,用心用时间来打磨,为本科四年的学习交出一份有能力和水平的成绩单;二是要慎重选题,一定要有意义;三是要合理安排时间,把控好时间节点,分清主次,以毕业设计为中心任务,其他工作配合开展;四是要追求成果的原创性,杜绝抄袭,遵守学术道德和规范;五是主动与导师沟通,态度诚恳。

此次毕业设计动员大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毕业设计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推动同学们毕业设计的进程,为明年毕业工作顺利进行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