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联合服装工程学院呈现教学成果动态展

2023年06月02日 00:24

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联合服装工程学院呈现教学成果动态展

2023年5月24日下午14:00,由服装工程学院、时尚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产教融合项目教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时尚发布会(动态展)在图书馆一楼D2动态展示发布厅拉开帷幕。

本次教学成果动态展以“春华”为主题,出席活动的领导有:江西服装学院校长薛家宝、副理事长涂燕萍、副校长陈东生、副校长刘孜杰、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陈娟芬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栗志勇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

    绝美的场景,流动的光影,跳跃的音符,炫酷的T台,一件件时装作品发挥极致想象,时尚发布会的舞台上留下了永恒的精彩瞬间当黑暗中强光乍起,光影变幻,似丝缎般柔软漫天星光倾泻而下,模特们伴随着光芒、踩着铿锵的节奏鱼贯而出,尽展时尚之美与艺术之魅。

    本次活动覆盖了学院时尚表演与传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以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三大专业,以时尚编导与策划课程为主线,围绕着服装表演的场地利用、秀场音乐选择、服装表演的组织策划及执行等课程主要内容而进行。时尚发布会以服装动态秀演为启幕,107套作品来自服装工程学院学生,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师生担任化妆造型,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承担编导策划和模特演出工作,编导策划团队12人,负责演出策划、模特管理以及具体执行工作;模特67人,负责时装表演。

理论联系实践,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及审美水平,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设计能力,加强学生对服装风格的认知,熟知时装表演的演出流程及相关的各项工作内容,并能独立进行一场大型时装表演的编导与策划工作。

    此次时尚发布会,从舞美灯光、模特演绎、摄影摄像到演出流程整体编排,都由时尚传媒学院表演师生共同创作完成。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编导团队根据服装风格提前完成演出脚本制作、人员分工、演出灯光选取、音乐剪辑,并组织模特试装、排练等工作,确保正式演出万无一失。

 活动指导老师:杨启航刘心怡

    杨启航, 现任江西服装学院表演专业教师,曾获2022年“润华奖”第十八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江西赛区)优秀指导老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2秋季征集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刘心怡,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表演专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教师,曾获第九届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模特、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浙江赛区十佳并获“旅游文化推广大使”称号等。

    本次教学成果动态展,展示出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优本次教学成果动态展,展示出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专业优异的教学成果,这将督促表演专业继续致力于推进时尚展示、时尚传播和人才培养的交流与融合,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表演专业人才。

近年来,我院表演专业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原则,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紧密对接杭州埃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时尚线路国际模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星荟时尚模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开设与产业紧密对接的课程,通过实践教学与实训实习交替进行,不断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职业素质、就业竞争力。下一步,将多维度建立校企合作,搭建实践平台,适应市场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建设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