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四课

2023年04月04日 22:17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四课

【时尚传媒学院讯 李竹新撰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思政育人成效,引导全体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院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3月30日下午7:00组织学生收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四课”,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邀请江西财经大学刘君男教师和江西财经大学孙硕同学进行讲解。

    直播课上刘君男教师就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内容和意义、新时代职业世界的特点、生涯和生涯规划及大学阶段的生涯发展等方面进行指导。她提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及时抓住机遇,规划目标,要充分扮演好“学习者”、“工作者”、“公民”三个主要的角色。孙硕同学就职业规划与求职经验向大家进行分享,此外还通过具体案例分享已经毕业的高校大学生自己创业就业的成功经验与体会,重点分享了自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经验体会,让同学们明确就业与国家发展也是不可分割的。

    在直播课程中,时尚传媒学院学子通过线上学习,深切体会到在现实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上,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复兴贡献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就业育人大讲堂为指导帮扶大学生就业而搭建的有效平台,同时也强化了育人机制,增强了时尚传媒学院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这个大背景下,提升了就业竞争力,帮助时传毕业生以更好的姿态参与社会竞争,敢于创新,敢于进取,迈着自信的步伐向未来大胆前进,早日绘就自身发展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