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五课

2023年04月13日 22:12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五课

【时尚传媒学院讯肖琪撰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思政育人成效,引导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创业视角,让同学们对目前就业与创业形势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和明确的目标。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4月7日晚上19:00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主讲人为南昌大学胡邦宁老师。

    直播伊始, 胡邦宁老师从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规范道别致谢礼仪等几个部分来细致讲解。一是从简历的布局、语言的表达以及自我评价等方面列举了撰写简历时所要注意的细节,并举出案例以更好地阐明一份优秀简历的重要性,讲出30s打动HR的简历制作技巧。二是面试礼仪,良好的形象是对外的第一张名片,建议同学参与面试要着装得体,严格遵守时间,留给自己充分的准备和HR良好的印象。

     通过这次直播,让同学们明确了以下几点:1、明确自身优势与不足、树立更加清晰的未来规划。2、了解并熟悉当下就业局势与现今面试概况,积累面试经验,充分展示自我,获取更多机会。3、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加强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的联系,为将来进入行业工作打下基础,为今后的求职之路做良好的铺垫。

      寒木春华,初心远航。通过本次直播,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毕业生们的简历制作水平及面试技巧,增进了毕业生们主动提升就业能力的积极性,对同学们规划发展方向、顺利就业具有较高的指导意义。时尚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将办好“引路人”的角色,为我院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希望毕业生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感悟,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乘风破浪,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