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六课

2023年04月14日 00:11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六课

【时尚传媒学院讯 李竹新撰稿】基层是梦想成长的润土,基层是青春绽放的舞台。为了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鼓励引导更多毕业生深入基层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4月10日19:00组织师生线上观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六课”公益直播讲座,主讲人是建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宏垚。

    本次课程主题为“基层就业那些事儿”,主要分为四大特色:什么是基层就业?为什么选择基层就业?我们在基层干些什么?如何在基层快速成长?他提到,在高校毕业生人数不断创新高的今天,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成为众多毕业生的选择,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计划,都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向基层一线流动,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郭宏垚同志挂职期间,主要从事农村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也给大家分享了近年来的收获与见解,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蹚出路子,逐渐成为帮扶队伍的“生力军”、干部身边的“好帮手”、群众口中的“贴心人”,他告诫大家要理清思路,认清大局,保持朝气蓬勃大、踔厉奋发的势头,拿出啃硬骨头、拔硬钉子、打硬气仗的姿态,用力甩开膀子,向远方迈步。

    在新时代背景下,基层就业越发受到欢迎,有人说“基层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扶贫,虽然辛苦,但是很有意义,使大家可以认识到贫困是社会地顽疾,同时基层工作也有利于个人成长,在得到历练之后前往更高的平台。

    基层天地广阔,青春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时尚传媒学院2023届毕业生定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满腔热忱投身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展现浓厚的爱国情怀,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