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复试应试及院校调剂技巧——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准备交流会

2023年04月25日 17:55

考研复试应试及院校调剂技巧

——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准备交流会

(时尚传媒学院)3月26日晚19:30,受时尚传媒学院之邀,南昌大学沈鲁教授为我院2023年考研通过国家线的同学做了一场有关“考研复试应试及院校调剂技巧”的线上交流会。会议由李有为副院长主持,考研指导老师崔健东博士及十余位过线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沈鲁老师以参与面试的导师和曾经参与复试的学生两种身份,对考研复试的准备工作给大家作了精彩的经验分享。他梳理了近年影视传媒学科相关专业和高校复试时的一般题型,总结了复试时笔试答题和语言表达技巧。他强调,答题要有观点、有分析,观点要有时代前沿性,分析观点条理要清晰,在此基础上尽量多写一点自己所了解的内容;口头回答问题时要有自信,可以有一定的思考时间,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去破题。

几位过线同学积极地与沈老师进行互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做了咨询,沈鲁老师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沈鲁老师提醒各位同学,要在复试前的这段时间认真准备,做到有的放矢、未雨绸缪。争取坚持到最后,以坚定的信心去迎接复试,并预祝各位同学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