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时尚传媒学院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2023年04月25日 17:57

就业专栏||时尚传媒学院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2023届毕业的就业工作,时尚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凝心聚力,领舵就业航向。学院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每周的学院院务会上都会专题研究就业工作,为学院的就业工作做好全方位的保障。每两周学院会在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的主持下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议,研讨解决各班级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服务早落实早保障。

摸清底数,精准帮扶指导。坚持每周对毕业生的就业台账进行一次更新,精准掌握最新的学生就业意向、掌握最新的学生思想状况,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深入到所对口帮扶的专业班级的班会中,为毕业生答疑解惑,为毕业班班主任保驾护航。

优化服务,深挖供岗信息。学院发动全体教师通过访企拓岗等形式积极为毕业生提高各类高质量的就业信息,确保只要学生有需求,学院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供。在4月21日的学校线下招聘会中学院院长甘文、党委副书记黄朝辉带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到达招聘会现场,组织毕业班学生参会,并与本学院专业对口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后期的更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当作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学生需求,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责任落实,健全全员育人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院长甘文深入招聘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朝辉与招聘单位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