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八课

2023年05月05日 20:59

就业专栏|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八课

   【时尚传媒学院讯肖琪撰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思政育人成效,引导我院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视角,让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和明确的目标。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4月28日19:00组织师生线上观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八课”公益直播讲座,主讲人是中建国际投资(江西)有限公司的赖廷桢老师。

    直播伊始,赖廷桢老师老师根据大学生企业就业的问题从选人的一般标准、企业招聘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更全面的讲解。首先他强调,企业选人时更关注候选人以下几个方面:1、学习能力,即核心竞争力;2、社会实践,大部分的同学们基本上都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但如果你拥有丰富的社会实践或者学生活动的经历,你的履历就比较光鲜,你的站位也要比别人高一些,自然也就会比较容易获得企业的青睐;3、诚信为先,诚信一定是所有企业价值观里最重要的一项,也是一票否决项;4、突出个性,抢占优势。在整个求职过程中,都需要有意识地展示你的光彩、凸显你的个性,在恰当的时机彰显你的价值。  

    其次,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企业招聘中的注意事项:1、找工作前准备一份详尽真实的简历。简历要突出自己的亮点,才能更加的吸引到面试官。2、面试前了解下公司相关情况。对公司有个初步的了解,了解行业的发展,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发展方向这也是一种诚意的体现。3、尊重公司和面试官,做到不迟到、面试时言谈得体等。4、态度诚恳,谦虚可靠。5、不卑不亢,沉着冷静。

    寒木春华,初心远航。通过本次直播,让同学们对企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切实增进了毕业生们主动提升就业能力的积极性。时尚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将办好“引路人”的角色,为我院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希望毕业生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感悟,在接下来的人生中乘风破浪,不忘初心,扬帆远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