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一课

2023年05月18日 22:56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3年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一课

 

【时尚传媒学院  陈中仕撰稿】为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指导,帮助时尚传媒学院毕业生认识职业、稳定就业、更好择业的积极作用,从而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院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5月16日晚7点整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一课”就业直播讲座,主讲人是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董事长陈堃源。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兵魂伴我创业路”,共分为三大特色:一、路在脚下,创业不畏艰辛;二、与时俱进,闯出一条新路;三;牢记初心,不忘责任担当。首先,陈堃源老师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描述了他的军旅生活,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参军报国热情。陈堃源老师强调: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强健了我的体魄,锻炼了我的意志,也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其次,陈堃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期间的经历,他表示虽然创业会遇到很多挫折,但他拿出了军人的优秀意志和战斗力,发扬部队特别能吃苦耐劳,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最终获得成功。陈堃源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业感悟告诫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能碌碌无为,要在改革开放的事业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最后,陈堃源老师在讲述“牢记初心,不忘责任担当”着重强调,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倡导敢于担当的作风。同学们要在担当中成长,在担当中前行,干事创业需要担当,责任使命重在担当,勇于承担责任会使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

    通过此次直播讲座,不仅使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得到了有效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希望我院2023届毕业生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感悟,在接下来的青春舞台上乘风破浪,不忘初心,扬帆远航,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