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二期

2023年05月31日 10:23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二期

【时尚传媒学院  陈中仕撰稿】为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指导,帮助我院毕业生认识职业、稳定就业、更好择业的积极作用,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5月26日晚上7:00,组织全院师生收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二期直播讲座,此次讲座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高翔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大学生职业素养养成与就业安全”,共分为四大特色:什么是职业素养?大学生如何培养职业素养?就业的十大陷阱,就业自我保护的三大攻略。首先,高翔老师从知识,技能,态度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职业素养,并指出,知识技能态度是影响工作进行的三个重要因素,其中态度尤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其次,高翔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培养职业素养,应从三个方面培养职业素养:1.知己知彼,明确职业目标;2.通过实践活动,提升专业技能,从而增强对职业的认同与热爱,形成正确的职业观;3.在生活中,培养良好的职业态度与行为习惯。高翔老师强调,良好的职业素养是个人事业成功的基础,是大学生进入企业的“金钥匙”。

    最后,高翔老师详细讲解了几个常见的就业陷阱和就业自我保护三大攻略,告诫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要多种途径了解公司,谨慎签订劳动合同。这对我院毕业生如何避免就业陷阱,正确规划发展方向、顺利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直播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使职业素养得到了有效提高,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的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远方有光芒,脚下有力量。希望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就业道路上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