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三期

2023年06月05日 21:02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三期

  【时尚传媒学院  陈中仕撰稿】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了解更好的就业环境,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6月2日晚上7点,组织我院师生观看“江西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三期”直播讲座。此次就业育人大讲堂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承办。

    直播伊始,南昌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主讲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南昌“人才十条”的政策,让同学们对南昌“人才十条”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主讲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其次,由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就业环境,普及大学生就业环境知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和领悟,为将来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企业的主讲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重点企业的概况及推荐合适的就业工作岗位,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让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激发了同学们想要对自己职业进行规划的热情。

在直播过程中,我院学子通过线上学习,深切体会到在现实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实现知行合一,把心中的梦想转变为实际的行动、把所学的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本领、把时代的使命外化为勇敢的担当,以实际行动、真实本领、使命担当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

此次直播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主动提升就业能力的积极性,而且对于同学们认真规划就业发展方向,顺利就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青春须早为,吾辈当自强。希望我院学子在此次直播中能够有所感悟,在学习和工作中明确目标,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加快建设强国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