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四期

2023年06月14日 20:08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四期

   【时尚传媒学院  陈中仕撰稿】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了解更好的就业环境,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6月9日晚上7点,组织我院师生观看“江西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四期”直播讲座。此次就业育人大讲堂是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承办。

   直播伊始,主讲老师以“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重点企业概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环境与重点企业的概况,政策引才能力日益彰显,持续优化了抚州市人才结构,扩大了抚州市人才总量,为抚州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使同学们对抚州市人才引进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要明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勇于担当起时代肩负的重任。

    接着,主讲老师结合现实生活,以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的车企为例,分析了其中以汽车、轨道交通、电子、新能源为四大产业的就业发展前景,为大学生普及就业发展前景知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规划,为将来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主讲老师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就业目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人的青春力量。

此次直播讲座,不仅能够有效激发我院学子的就业意识,挖掘就业潜能,同时能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了解更好的就业环境,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院2023届毕业生定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不懈奋斗中领悟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