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栏,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直播电商产业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政策宣讲

2023年10月30日 15:52

就业专栏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直播电商产业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政策宣讲

   在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直播电商已经在大多企业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为了促进我校学生对于互联网网络直播的了解,我校于10月20日下午16点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企业招聘专场宣讲。会议由03届的郑洲学长主讲,党建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郑洲学长讲解直播电商产业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近年来,随着直播技术和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直播电商行业逐渐形成规模,并在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

   直播电商的消费场景和垂直领域将会不断拓展。直播电商作为一种在线购物形式,具有明显的流量属性。未来直播电商的方式将更加多元化,有助于提高学生竞争优势,相应缩短社会再就业时间,扩大就业选择机会,且直播电商可以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使大学生能够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更好地支持学生就业,更能为学生的发展创造条件

   其次郑洲学长讲述了有关直播电商的三方面,首先他提到了企业变现,可以从账号运营、营销培训、直播带货、整合相关业务资源等方面在短视频直播带货领域中获得收益;其次是直播电商的校企合作,可以为社会培育电商人才、促进产教融合、提升直播技能;最后校企合作可以促进在校大学生毕业则就业,提高学生就业率。

   随后由我校三位学生讲述他们在实习基地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许多有关电商的专业知识。学生们通过参与工作室的实践,为毕业后的工作或创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最后由郑洲学长进行总结讲话为青年就业人群提供新业态就业岗位,打造学习、交流、创新和实践的平台,助力培养专业直播高质量人才,满足电商行业人才供需,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赋能传统商贸数字化转型,有力提振消费市场,塑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江西服装学院优秀学子卓越的风采,更使同学们明晰了自身的发展前景与职业规划。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学习生活和学院建设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