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做好规划——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二期

2023年10月25日 21:22

坚定信心 做好规划——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二期

 

    为使学生个人对未来的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备更为明确的认识,引导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视野,实现高质量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10月18日晚上19:00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育人大教堂”公益直播讲座。本次直播讲座是由全国第十七级大学生年度人物、第七届南昌市道德模范、南昌航空大学赵建军老师主讲。

    本次直播讲座赵建军老师主要从就业规划——大学生最容易忽视的“痛点”,如何成为面试官想要的那个“对的人”,走好就业的“临门一脚”三个主题进行讲解。

    首先赵建军老师以“如何制作自己的就业规划”向大家讲述了就业的三大方向:升学、就业、考公考编。并结合这三大方向分享了“如何成为面试官想要的那个人”的方法与经验。同时通过详细的案例分析讲解国家公务员的概况,重点介绍各类公务员报考的时间安排、信息获得途径、考前准备、考试形式内容、报考流程须知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不仅为有意向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普及了相关知识,使其对公务员岗位的招考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还解决了他们对公务员考试的一些疑问和困惑。让学生对报考目标和报考计划的制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大家积极备战公务员考试指明了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效率,增强考试的信心。

    讲座期间他还与同学们亲切互动,提醒同学们应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量、审慎思考,鼓励同学们不仅要以实现就业为目的,更要努力增长才干,追求高质量就业。

    最后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方向和技巧上的指导,开阔应试思路,积累相关知识,提高考公考编积极性,同时也为解决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就业引航。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选择考研、考公和就业时应明确自身定位,把握好的就业机会,权衡好考研、考公对职业规划的影响,争取在未来的职场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