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学生就业的趋势性变化

2023年10月24日 13:45

主题教育||大学生就业的趋势性变化

为切实做好时尚传媒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帮助时尚传媒学院2024届毕业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实现优质就业,2023年10月15日,时尚传媒学院举办《对迷茫say no》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针对毕业生个人发展与就业问题,各班班主任强调,就业问题关系到社会稳定及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现,是大学毕业生从“象牙塔”步入社会的“最初一公里”,毕业生们要准确把握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就业策略,灵活选择考研、考公或直接就业。

    开展就业形势主题班会,不仅让毕业生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就业趋势与方向,了解到更多的就业信息,而且对于帮助毕业生舒缓就业压力、调整就业心态、积极从容地面对就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毕业生来说,就业指导就像一座桥,帮助他们由校园平稳跨进社会。就业指导不仅能提升学生求职能力,更是对学生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的培育。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学院组织各班级召开就业指导主题班会不仅帮助毕业生收获有用信息,还使他们对自身就业有了清晰的规划,在新一轮身份转换中迈出稳健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