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

2023年10月19日 21:42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

【时尚传媒学院讯 陈中仕撰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思政育人成效,引导时传学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10月10日晚上19:00组织全院师生收看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西就业育人大讲堂”公益直播讲座。本次直播讲座是由国家就业创业指导师、就业创业学院处长、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万颖主讲。

    本次公益直播讲座万颖老师从什么是生涯规划,专业与职业以及如何做好大学生规划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各位同学要明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勇于担当起时代肩负的重任。

    会议伊始,万颖老师结合相关就业创业成功案例和各事业单位招录计划,分析当下就业创业形式,针对什么是生涯规划进行重点讲解。同时万颖老师结合相关就业创业成功的案例重点强调:大学生应正确做好生涯规划,积极结合兴趣爱好和专业水平对职业意向进行定位,灵活运用专业技能,科学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其次,万颖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好大学生规划,应从四个方面出发:一、以“国内读研”为目标,坚定信心,注意考虑自己从事的职业,切记盲目跟风;二、以“出国留学”为目标,应注意留学意义和效果,切记盲目选择专业,理性思考,合理规划留学目标;三、就业型学业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就业现状,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完善就业宏图,从而争取更多就业机会;四、创业型学业规划,应了解创业意愿,明确创业决策,提升创业能力。

    寒木春华,初心远航。本次直播大讲堂,不仅有利于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势,明确自身能力定位和求职目标,同时让同学们对合理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切实增进了时传学子主动提升就业能力的积极性。接下来,时尚传媒学院全体老师将扮好“引路人”的角色,为我院学生就业道路保驾护航,使我院学子更加从容应对求职就业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