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 共创未来||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

2023年12月01日 17:24

助力就业 共创未来||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

【时尚传媒学院讯 张恩智撰稿】 当前形势下,高校大学毕业生就业前景始终不容乐观,造成这一局面的因素来自行业的各方各面,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对于就业感到无能为力,这也给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严重的心理影响。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11月29日晚上19:00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公益直播讲座。本次直播讲座是由江西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江西师范大学老师李洁主讲。

本次公益直播讲座,李洁老师主要聚焦于大学生常见就业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同时,李洁老师指出伴随着全球化经济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也随时存在,这就使就业单位对大学生有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自身素质还是知识的储存方面,还需要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抗压能力,来应对生活、学习、工作上的压力。

 

大学生自身压力主要在于专业技能、语言表达、人际交往以及社会实践方面比较欠缺。讲座最后,李洁老师指出大学生就业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她说道: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对学生而言,充分开发自身人力资源及社会资源,用好各种就业政策,增强就业本领,才能在竞争性就业市场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

 

此次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与李洁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和提问,更好地了解了就业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同时,让时传学子从中感受到了老师的经验和智慧,提高了大学生就业心理素质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