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九)

2023年12月08日 19:41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就业育人大讲堂(九)

【时尚传媒学院迅 马蕴桐撰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育人成效,江西省高校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切实下好就业育人“先手棋”为引领,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3年12月6日晚19:00,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2023届第九期直播讲座。

此次直播讲座特邀南昌航空大学招就业处副处长——虞英老师为我们讲解。虞英老师主要探讨三个主题,分别是毕业去向类型、毕业去向分析以及毕业去向获取的方式。针对毕业类型,学生可以选择工作、公务员、考研、创业或待业等路径。在毕业去向分析方面,虞英老师介绍了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等相关信息。同时,获取招聘信息的途径包括: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主管部门就业信息平台和国家大学生服务平台等。这些渠道提供了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包括宣讲会、专场招聘会、地区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等可供同学们选择。

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主题直播活动,对同学们的就业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过本次的直播课程,让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课后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今后会不断拓展自己的专业视野,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高自己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讲座最后提到毕业去向选择,虞英老师告诫我们早规划、早行动、早就业,合理规划+坚持行动=成功。通过此次就业育人大讲堂直播课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此次学习也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必要的职业知识和技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