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四期

2024年01月08日 11:15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十四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建设,提高育人成效,江西省高校以切实培育各位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开展了“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4年1月4日下午14:30,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2024届第十四期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以2024-2025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为主题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西部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主讲老师分别为我们讲述了西部计划是什么;有哪些报名条件;以及相应的福利政策,同时提出了对于贫困地区实施帮扶的具体措施以及志愿者在西部地区的实践经验。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旨在引导和支持大学生为农村和贫困地区服务的重要举措,在推动西部地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讲座期间,主讲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多位在西部地区工作的优秀志愿者如:在新疆双河市的田间查看小麦长势的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生呙钱林;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第二民族中学支教云南农业大学毕业生王彪等,志愿者们还以视频的形式讲述自身经历,激励着更多的人去协作他们,建设美丽西部风光。

随后,主讲老师向观看的大学生提供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条件。首先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备身份证;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凭证:年龄在18至25周岁等报名条件。并向同学们讲明了大学生西部计划的福利政策包括:免费住宿、基本生活保障、培训学习机会、优先就业推荐等。且同学们在服务期满后,还可获得相应的志愿服务证书和学分,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以这些来激励大学生们积极投入西部计划中。

通过观看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我校的深入与扎实开展,引导更多的江服学子赴西部地区支教、扶贫、环保等,为当地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向我们提供了一条新路径,来培养我们就业实操能力。相信在我们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也一定能让西部地区绽放它应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