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一期

2024年03月10日 10:36

就业指导||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江西省就业育人大讲堂第一期

【时尚传媒学院讯 邱崇森撰稿】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于202437日晚上19:00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的“江西省大学生就业育人大讲堂”公益直播讲座。本次公益直播讲座是由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南昌大学邱璟老师主讲。

本次公益直播讲座邱璟老师从当前就业环境分析树立理性的择业观,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以及实习的重要性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希望各位同学要明确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勇于担当起时代肩负的重任。

在观看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了邱璟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了解了不同行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邱璟老师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如何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强调了个人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性。

此外,讲座还围绕求职的必要准备、招聘信息的获取渠道以及实习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邱璟老师分享了撰写优秀简历、提升面试技巧、拓展人脉资源等实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准备求职过程。同时,强调了实习在职业生涯中的关键作用,鼓励同学们抓住实习机会,积极投身实践,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此次公益直播讲座令时尚传媒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不仅对当前的就业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就业意识,也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职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