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国家级、省级纵向课题申报技巧、规范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2022年06月02日 11:56

时尚传媒学院国家级、省级纵向课题申报技巧、规范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

2022年6月1日下午14:30,时尚传媒学院邀请了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世剑作了一堂题为“国家级、省级纵向课题申报技巧、规范与案例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在图书馆三楼视频视听厅进行,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及学院教师参与了学习,线上包括其他分院教师进行了学习。

 

1:讲座现场

何教授从建信心、凝练问题、规范写作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他作为国家及省级课题评委、学校课题申报指导专家以及一个申报者的课题编写经验。讲座中,何教授强调了课题申报之前科研成果积累、对时政关注的重要性分析了课题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等方面的书写技巧与规范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并结合他对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自身特点的理解,提出了针对我院教师进行课题申报及研究的相关建议。

讲座之后,教授就学院几位老师的课题申报书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从选题凝练、课程团队组织与分工、研究内容书写等几个方面对老师们的课题申报书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2:讲座线上截图

 

3:申报书指导现场

 

4:申报书指导现场

最后,甘文院长强调,这种形式的交流效果非常好,能及时地解决我们很多老师在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我们研究的方向,让我们建立更强的信心,学院接下来会组织更多类似的学术交流活动。相信通过此次交流、听取意见之后,几位老师定能把申报书修改的更为规范和科学,也希望他们能申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