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举行“画戏”教学成果展

2018年01月03日 17:30

时尚传媒学院举行“画戏”教学成果展


时尚传媒学院15级舞台演出造型设计方向“画戏”教学项目展于2017年6月7日上午在服装博物馆首次举行。共计展出以历史人物“四大美人”“白居易”等为代表的舞台人物造型作品十一件,唐朝到清朝末期的历代女子发型与头饰设计作品17件,指导老师潘翀。陈万龙校长、杨汉东总督学等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参观了教学成果展。本次教学成果展以《古代发型设计》、《历代服装纸样设计》、《舞台人物造型设计》等相关课程的联合创作为基础,强调从“整体”出发,从戏剧艺术的多元维度出发,综合服饰、化妆、发饰、材料、表演、形体等手段来表达创意和构想,从而提高学生的创新力、创造力及综合专业技能。

作品选择著名历史人物“四大美人”和诗人白居易、赵氏孤儿中的屠岸贾等,以及古代历朝代发型与服饰来进行舞台演出造型设计,人物造型鲜明,在还原历史服饰文化的基础上,与现代时尚审美相结合,富有创造力和生命力。本次成果展贯彻了时尚传媒学院提出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实践教学与市场项目相结合,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教学理念。同时,此次展出的作品将通过互联网媒介推向市场。


部分展示作品

话剧《长恨歌》中杨玉环的造型设计 话剧《昭君出塞》中王昭君的造型设计

话剧《西施》中西施的造型设计 话剧《琵琶行》中白居易的造型设计

清代满族女子发饰设计

唐代女子发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