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研讨会

2022年04月25日 15:55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研讨会

2022425中午13时许,时尚传媒学院表演与造型播音与主持、动画广播电视编导等大教研室13名骨干教师蔺丽院长组织下,通过超星尔雅、腾讯会议等线上软件进行屏幕共享如火如荼的举行了2021-2022第二学期时尚传媒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研讨会

时尚传媒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研讨会腾讯会议参会人员

首先,蔺丽副院长在一流课程建设培训研讨会召开之初做出了会议内容导向。主旨在研讨过程中悉听各教研室每一位骨干教师的线上课程的搭建,并作出指导性的意见,为后续的省级、国家的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做准备。以及有针对性的对理论课程,如《视听语言》、《戏剧概论》等理论课程提出了线上授课的意见,如何让学生能够对枯燥无味的理论课程有兴趣,提高参与感等明确指示。

其次,在研讨过程中,来自各教研室的骨干老师都细心聆听并同时递交近期的线上课程建设成果。

表演与造型教研室万莉老师说道,此次线上课程的建设让很多新老师对于课程的建设措手不及,对超星尔雅的平台的搭建也在摸索和学习中。但从同学们通过学习的多样性和回馈上来看,整体的授课效果是好的。到课率、课程讨论、作业、知识拓展学习等可以直观性的从网上看到学情状态,有利于教师及时对学生的学习方向作出有效的调整,并阐述到在后续的创建过程中会继续丰富其内容。

表演与造型教研室万莉老师发言

动画教研室杨弋杰、何雅苑老师和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杨颖子老师在研讨过程中均有提及到,课程与赛事的融合可以有效的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并带动班级课程知识点学习吸收的时效性。

动画教研室杨弋杰老师发言

动画教研室杨弋杰老师长星尔雅《视听语言》线上课程建设展示

最后在会议之尾,各教研室的骨干教师在研讨会自由讨论声中比肩前行,一流课程建设作为高校教师生涯中实时中的战役,也彰显每一位教师人生中立足于三尺讲台上的军功章。千禧之年,时代的变革,教师队伍的推陈换代,是江服学子的星光引路人,亦是勿忘初心的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