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年09月06日 09:53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尚传媒学院讯 黄彬撰稿)2022年9月4日上午10时,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时尚传媒学院下半年重点教学工作方案进行部署,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进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甘文主持。

院长甘文首先对新入职的老师表示了欢迎,并强调在思想方面一定要关注师德底线,尽快转变角色,思想过硬,师德过硬,才能展现出新时代大学老师的风采。之后甘文院长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的党政工作要点一一进行了解读。之后在教学方面,甘院长做出了以下六点指示:1.要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按照三院制原则,保质保量的推出教学成果。2.继续开展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示范性优质课堂。3.组织好高质量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4.完成130万的横向课题报告任务,在新学期继续加强国家级课题申报,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推动横向科研健康持续发展。5.老师要积极带动学生参加科研和专业比赛。6、加强学生的考研帮扶力度,了解学生的就业情况并提供帮助与指导。

党总支副书记黄朝辉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上校领导关于教职工关切的住房问题和五险一金缴纳问题的指示精神,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职工的生活条件的改善,全力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学校周边将建人才公寓,等人才公寓建成后学校将租赁给教职工使用,同时学校也将根据教职工的实际工资按要求为教职工缴纳五险一金。之后黄书记在疫情防控、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党团活动开展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指出,今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契机,加强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严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与专业相关的第二课堂活动。要加强辅导员与任课老师间的联动,守住安全防线,助力学生成长。

副院长蔺丽主要从下学期教学工作方面展开解说并提出要求,重点对教务处下发的《2022-2023学年秋季学生开学的教学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教研室主任、学科专业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党员教师要勇于担责、争做标杆,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每位教师在开学前至少完成3周备课任务;线上教学相关课程教师还需至少提前1周完成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如线上教学平台教学资料(PPT、电子教材、测试题、作业等)上传、学生名单上传和网络测试等工作。

副院长李有为首先对时尚传媒学院上学期的科研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论文共28篇,其中核心论文6篇,科研工作还需继续深入开展,每位老师都要积极参与科研讨论会,积极发表科研成果。其次在学生考研工作上,李副院长强调要把辅导工作落实到位,带学生多参加比赛、发表论文,提高学生的考研竞争力,争取上线率达到5%。最后,李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未来将要开展的国际交流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捕捉和把握一切有利因素,发现和利用好一切重大机遇,坚定不移的做好教学工作。

院长助理阳石刚就实习实训工作、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并提醒老师们正式上课前须提前去教室调试好设备,做好开学第一课工作。

最后院长甘文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学期能够以主人翁的意识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来,为学院也为自己的发展尽心尽力,一起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