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产教融合项目教学计划工作汇报

2022年09月09日 18:43

“产教新融合探索新教学”

时尚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产教融合项目教学计划工作汇报

时尚传媒学院讯朱徐杰撰稿)为顺应时代的发展节奏,加强教学与产业相互融合学习,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9月7日上午9时,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产教融合项目教学计划工作汇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该会议由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主持,副院长蔺丽、院长助理阳石刚、各教研室主任以及产教融合项目各负责人与教学老师出席会议。会议上各项目负责人对相关的产教融合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教学内容,进度安排,预期成果与项目落地等计划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议开始,院长甘文强调了产教融合项目的重要性,该项目是教学过程中教学质量的实质体现,并希望每个项目都应该正确落实教学与产业进行有效融合,寻找新方式。随后各产教融合项目教学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计划汇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产教融合项目组发言人熊妍就《新媒体传播项目课》进行了发言,课程是结合出境记着、节目主持、视频剪辑多模块形式下进行教学,通过模拟主持环境,培养和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并结合新媒体语境下的直播环境进行产业有效结合,对构建直播空间、主持人与达人专业素养培训、直播新零售与产业落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产教融合项目发言人吴锐对《影视文化产业项目》的数字短片与音乐电视创作并结合广播剧创意与策划教学实施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对接相关企业进行数字媒体制作进行传播收益,同时也结合专业赛事进行项目落地,做到有研学,有产出。

表演专业产教融合项目发言人万莉就《时尚展演项目课》的秀场组织策划综合能力新举措展开汇报,项目通过时尚展演组织与制作、音乐制作与时尚秀场策划与流行趋势的综合学习可以使学生不断加强时尚展演活动落实能力,并计划结合相关时尚活动或时装周进行产教融合。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产教融合项目发言人朱徐杰就《时尚人物造型创作》在时尚产业需求下的展演活动新形势进行计划汇报工作,该项目围绕创意时尚发型、创意化妆造型、创意服饰设计进行开展教学,并依托可持续语境下进行系列设计与制作,打造创意人物概念造型作品,并预计进行动态展演。同时计划与商业活动相互挂钩,提供一站式舞台模块演出形式。

动画专业产教融合项目发言人周帅就《原动画产业项目》的二维动画和三维动画双向作为出发点进行融合教学计划汇报工作。二维通过培养学生对动画影像的运动规律把握并同时结合插画绘制,不断提高学生造型能力并融入后期特效教学,形成完整二维动画体系。三维则是在数字虚拟时代下则通过实景动画和三维游戏场景虚拟实现视频拍摄和虚拟动画技术相结合,得到虚拟现实的动画展现。同时该项目与大型媒体制作公司产教结合,计划学生直接对接公司项目。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商业之中。

院长助理阳石刚对项目提出了多种建设性意见:一、是要加强产学研项目的建设,一定要落实到实处。二、希望相关负责人老师要多对接社会企业,为学生带来丰富的资源。三、项目商业资源落实后需要加强关系维护,加强校企粘性,做到商业研学的源远流长。

最后甘文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甘院长希望各产教融合项目小组一定要加强教学建设,在落实好项目之后,一定要强化商业运作。做到有研学,有产出的目标,并强调对项目的商业落实点要做到实处,并对各小组给予强烈的厚望,希望在今后的产教融合项目中越来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