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2022年09月16日 15:27

时尚传媒学院组织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促进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让新生更快地明确学习目标与方向,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我院各专业分别在9月12日-13日组织召开线上专业介绍大会,专业介绍会议分别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图一 动画专业介绍会

 动画教研室主任李荣发介绍了动画专业大学四年的专业课程设置和课程学分分配,这些课程分为基础课模块、能力模块、能力拓展模块和实践教学模块,满足同学们对造型和色彩基础能力的提升,对二维和三维动画制作流程的熟悉和应用,对将来的实际工作能力的实践。李主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完成这一系列专业学习后,能够顺利在影视动画制作及电视传媒行业、广告传播等商业制作公司,游戏、网络动画等互联网互动娱乐领域,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等无线娱乐领域从事动画设计师、动画原画设计师、动画模型设计师、动画衍生产品设计、影视后期特效师、新媒体设计等相关工作。同时,李主任提出了动画专业的市场现状暂时处于一个供不应求的状态,动画和虚拟现实行业的人才需求量也是逐年在增加,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认准目标,学好专业技术,鼓励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制定成长的可行方案,持之以恒,实现理想,希望大家“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谱写出美丽多姿的大学新生活。

图二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介绍会

播音与主持教研室吴锐主任就本专业的内容分为三个模块进行讲解:在学校学什么、在学校跟谁学、毕业后做什么。对本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实训场所、专业师资、校内外赛展活动、毕业面向、专业考研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吴主任指出,我院以专注新时期复合型广播电视及语言传播人才为培养目标,除开设常规播音主持专业课程外,还定期开展朗诵大赛、辩论大赛等实践活动,突显实践带课程、大赛促教学的专业特色。听完吴主任的介绍,同学们都斗志昂扬,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图三表演专业介绍会

表演与造型教研室主任万莉为2022级表演专业新生介绍了本专业的专业特点、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历届获奖信息、教学实践场地及就业前景。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根据目前的社会需求及行业、产业发展特征,我校采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注重岗位核心能力培养,实行三院制(专业学院、产业学院、创业学院)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在专业教育平台、职业教育平台分别设定了表演、编导策划、传播推广三个能力模块,建议同学们在大一大二阶段就能早日选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深入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活动。蔺丽老师还专门就大学期间的必修、选修、创新创业等课程特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大学四年期间认真学习,做好未来规划。

图四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会

 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副主任分别从专业简介、在校规划、就业前景及观影交流四个板块进行专业介绍。重点介绍了在校学业规划和培养目标等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院的实践教学,尽快融入江服编导大家庭,成为传媒人才后备军,肩负使命、不断成长。现场气氛活跃,大一新生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潘主任针对所提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图五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介绍会

 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弓勤琴老师为2022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新生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专业特点、课程体系、历届获奖信息、专业实训场所以及教学环境等相关情况。各位与会老师也就自己的教育经历、所授科目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在大学这一新的起点能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实践活动,同时也要注重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积累,达到实践与文化双线并行的目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大学生。

 弓勤琴老师还专门就大学期间的必修、选修课程、创业创新等课程进行了讲解,也向新生分享了2018届师兄师姐的优秀毕业作品,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开拓眼界,尽早做好未来规划,并为之付诸实际行动。

 新生介绍会结束后,学院进行了专业教师教学工作安排环节。新学期,新气象,时尚传媒学院所有专业教师,将同2022级新生们共同努力,推动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