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传媒学院介绍

2019年03月18日 09:06

时尚传媒学院介绍

 院介绍:

时尚传媒学院是江西服装学院为顺应新媒体与多媒介融合的发展趋势而创建的。学院现开设有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等五个本科专业以及广播电视技术、摄影与摄像技术、服装表演、动漫设计、人物形象设计五个专科专业,构建了相互支撑、相互渗透发展的戏剧与影视类特色学科专业群。学院以融合人文和艺术的大学精神为指导,以“一专多能,融合培养”为宗旨,坚持以艺术与技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原则,培养具有人文视野和创新理念的高素质新媒体传播应用技术型人才。

就业前景:

学院人才培养紧贴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社会,培养新媒体行业与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就业方向主要分布在全国各省、地、市的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以及各级广播电视台、文化传媒企业、影视公司、大型演艺公司、动画公司等。就业岗位主要为编导、策划、主持、表演、制作等方面岗位的工作。此外,部分毕业生自主创业,成立影视、传媒演艺类工作室,毕业生就业、创业稳步提升,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培养模式: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为先、立学为基,确立了“端正品行+时尚艺术+传媒技术”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承“促融合、力实战、重创新”的教学理念,构建“通识教育-学科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 全过程融入的课程体系,打造“赛、展、演、练”教学培养模式平台,不断探索艺术教育的办学规律,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技术型创新人才。

教学条件:

学院拥有一流的专业教学设施。校内建有一座高标准交互式创意中心,内有摄影棚、录音棚、可视化语音室、3D影院、虚拟化演播厅、非线编辑机房、影视工作室、动画工作室、形体房、化妆实训室等四十二间工作室,中心还配备大型摇臂、导播台等影视设备。校外与江西教育电视台、北京东方宾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西华广电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建立了相关专业实训基地。学生可在校内外电视台、影视公司等多平台空间,完成自主创作一体化学习过程。

教学成果:

时尚传媒学院近年在教学、科研、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成功策划主办多场被国内时尚界专家称誉的服装设计大赛和中国超级模特大赛;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承担江西省共青城市羽绒服国际展出贸易订货会展演活动,促成了总额达2600万美金的订单;为江西龙贝莱贸易有限公司臣禾life提供推广服务;完成了江西南昌青山湖区针织服装创意产业园拍摄制作招商引资宣传片、“恩达杯”全国麻纺设计大赛提供展演宣传活动等多项横向课题。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外相关赛事,在全国《未来金话筒》大赛、《夏青杯》朗诵大赛、《中国职业模特总决赛》、《环球比基尼大赛》、《中国大学生服装模特大赛》、《全国大学生无人机航拍竞赛》等国内专业类比赛中获100余项荣誉,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北京大学生时装周也都有我们学生的身影和作品,为新时代戏剧与影视行业输送合格的应用技术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