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净水清源 合理捕捞

2023年04月25日 13:30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净水清源 合理捕捞

    【时尚传媒学院讯 李竹新撰稿】情系雷锋,爱在三月!为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母亲河,守护一江碧水,营造人人爱护、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时尚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3年3月7日下午2:00联合举办了“保护母亲河”雷锋月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建设美丽校园奉献绵薄之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的橙色马甲,三至五人一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穿梭在微微绿意的浑河岸边,戴着手套,手持铁夹、垃圾袋等工具,有序地从路面和河周边草丛里捡起饮料瓶、塑料袋、枯枝落叶、烟头等垃圾装入袋中,清理河道垃圾,并向沿途行人进行环保宣传教育,以及合理规范捕捞常识……忙忙碌碌的身影、充满朝气的面庞俨然成为初春时节浑河岸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时尚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康可豪表示,大家怀着对母亲河的热爱,参与了本次活动,一起做微不足道的小事守护我们的母亲河。同时,在活动中也提升了实践能力,增强了环保意识。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传承,彰显了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小橘”们的共同努力下,河流沿岸垃圾被一一清理干净,岸边环境变得更加清爽亮丽。志愿者们肩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青春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因此,我院将持续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大家自觉参与河流保护、共同维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让环保生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通过此次开展“净水清源,合理捕捞”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河流两岸的环境状况,而且进一步宣传了绿色生态理念,引导广大青年们为守卫碧水蓝天、营造美丽宜居环境、助力推进全院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肩并肩、心连心,筑起一道绿色环保大堤,捍卫资源、保护环境,共建我们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