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带着你的相机继续前行

2019年11月11日 09:48

孩子,带着你的相机继续前行

 

 

 

闵江伟,男, 藏族,1996年4月出生,2015年9月就读于我院广播电视技术专业,在校期间专业知识扎实,尊重师长,拥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一个媒体人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对家乡建设的热爱,2018年6月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环境, 选择回老家甘肃舟曲发展,2019年10月7日19时40分许,当闵江伟一行六人结束舟曲县曲告纳镇脱贫攻坚新闻采访后,乘坐客车自东向西行至陇南市两水镇烟墩沟白龙江大桥南口时,不慎坠入江中,不幸遇难,因公殉职,年仅23岁。

11月4日,中共舟曲县委、舟曲县人民政府追授闵江伟“全县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11月4日,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追授闵江伟“全州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11月7日,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追授闵江伟“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


 

“江伟是我传媒的骄傲和自豪,在校期间他专业扎实,政治觉悟高,是我广编专业的优秀学子,得知殉职消息后,我很悲痛,希望全体传媒人学习闵江伟精神,刻苦学习专业本领,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全面发展,做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时尚传媒学院院长甘文

“来到学院任职后,正好赶上他们快毕业,在审查毕业生毕业材料时,他的个人简历和自我鉴定让我印象很深刻,感觉江伟是个特别严谨的人。”

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

 

“江伟同学很乐观,当时担任班级班长,在校期间总是默默的为班级付出,他喜欢笑,是一个阳光大男孩。”

 

时尚传媒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樊雅薇

 

“最先开始江伟是班级副班长,后来通过个人的不断努力担任班级班长,他考虑问题很全面,很乐意帮助班级同学,他经常对我说的就是老师您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时尚传媒学院辅导员魏峙东

 

“他对艺术充满了执着和热爱,我能从他的眼神中读懂他的追求和抱负,他对摄影器材的着迷是无法去表达的。

 

时尚传媒学院编导教研室毛雯钰

 

“闵学长教会我们很多,至今无法去相信是真的,闵学长我们想你了!”

 

时尚传媒学院学生

 

追随闵江伟同志的先进事迹,我们在他生前班主任的陪同下,再次走进他曾经住过的宿舍,上课的教室,经常去的实训场所。路途中我们一直在思考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着他选择返乡工作,扎根基层,是什么样的精神让他把自己的所有青春奉献在脱贫攻坚的一线上。

 

  

 

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有太多的故事让我们感动,有太多的故事让我们反思,我想正是一个风华少年对于媒体的执着,故土的热爱,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促使他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砥砺前行。

闵江伟同学是甘南州的儿子,是我传媒学院的骄傲,他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赞歌,当黎明的曙光再次升起时,我们愿将你精神传播学习发扬,在你的事迹感染下会有千千万万个和你一样的人站起来,去继续你的事业,用实际的行动践行传媒学子的责任和坚守。

 

闻之讯息,泪落两行,曾记否,当初第一次在学院相见时,我似乎还能感受到你那张稚嫩的脸庞,手掌心上还有你余留的温度,江伟,我亲爱的孩子,请允许我再一次以学院的名义用这样的口吻去称呼你,当我们探索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时,你用你伟大事迹诠释了问题的答案。出生于遥远的西北,长大后选择在红色沃土上钻研学习,再到后来你把你时间停留在了党和国家的工作中,你并没有离我们很远,只是暂时的离开,孩子,带着你的相机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