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青春,榜样的力量

2019年11月14日 15:25

火热的青春,榜样的力量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江服让传媒人读得骄傲、读得自豪鸿雁于飞正好青春追梦不息我们在传媒用青春告白祖国!

 我们时常在思考关于青春的颜色,用什么样的色彩彰显江服风采,承江服独韵,树江服榜样。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鼓励大学生努力学习、崇尚学习、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树立敢于责任担当、诚实守信、励志成才的精神风貌,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榜样群体,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我院于2019年11月12日晚19:00在我校思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时尚传媒学院2019年优秀学子报告会。

本次大会由时尚传媒学院18级学生刘薇主持。到会的领导有时尚传媒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甘文,时尚传媒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樊雅薇以及我院19级全体学生。

 

 

老兵入场

 

退伍老兵迈着坚挺的步伐走进了会场虽已离开军队但他们身上所带有的军人的气质在进场的一刻充分展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以独特的开场展现我传媒学子的风采以青春姿展传媒之风一件件自己的经历一句句深情的嘱托只为给我们最好的经验所得

18级黄明宇同学向我们分享他之所以换上军装是受外公的言传身教,是家人从小的希望,他提到,初次换上迷彩服的他,除了新鲜感喜悦感还多了一份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在其职尽其责是他对工作严谨认真的态度。

16级同学袁毅坚用一张张相片向我们展示了他的部队生活,让大家了解了部队生活的丰富多彩,他提到退伍后建一流连队,当红军传人,他说以前所受的苦都是现在的甜。听完的他的讲话大家受益匪浅。

18级王一平同学,通过自己在部队中的亲身经历,利用一件件具体的事例向在座的同学展示了自己所经历的军旅生涯,而且,更是通过自己在退伍之后,回到学校后自己所保持的良好习惯,告诫所有同学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开阔视野,给自己一个丰富而完整的大学生活。

18级同学刘黄金向我们分享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是如何成为部队采编员,从原先被央视登上新闻的激动不已到后来上国防部官方网站头条的,他在部队期间努力做好采编员的工作恪尽职守,获取佳绩不骄不躁,不忘初心,他用行动向大家证明努力付出就会有回报。

 

退伍的同学说:当兵最想的是体验生活,我是大三当兵,大学是成年后第一抹色彩,当到了大三我想要不一样的色彩,所以我萌生了去当兵的想法,当兵的时候很激动,当兵这两年非常的值,是这几年最值得两年。

 

 

老兵回忆道,在我当兵之前,衣服随便穿被子从不叠,当兵以后我改了很多,我学习到了好的生活习惯,在回到学校后,我也不曾松散,坚持自己的习惯,要有一定的作息规律,在个人和内务方面的严格要求自己,我希望我可以保持这种习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加强体育锻炼。

 

 

本次报告会备受关注,在我们的身边,涌现出许多的优秀学子,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一曲又一曲平凡而瑰丽的篇章,也为我们广大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的榜样和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发展的更好,不屈的传媒人依然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