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在进行,生动第一讲

2019年10月19日 10:13

青马在进行,生动第一讲

(时尚传媒学院讯:)为贯彻落实团中央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我院于2019年10月18日晚上在江西服装学院艺术楼南六报告厅举行了第五期“青马工程”第一,本次课程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主讲。

 

 

黄鑫书记在这节课中从三个方面向传媒院19级“大骨头”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道路所面对的挑战,以鲜明的案例阐述了过程的艰辛,课程中全体学员积极认真听讲,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努力思考,力争将理论同实际结合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第一,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总结了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指出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第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战略部署。讲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科学内涵和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的必要性。

第三,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同时这一点也是与“青马工程”息息相关的,“青马工程”的最终目的就是培养出优秀的大学生骨干,更要培养出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党员。黄鑫书记认为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党员要有理想,坚持为之奋斗;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有担当,与新时代共前进。

 

 

本次培训时长近两小时19级大骨头受益匪浅,同时也很振奋,希望能以自己积极的实践与学习来响应党的号召,以最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此次“青马工程”的考验。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第一课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知识,更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同时,也已经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了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场迎评攻坚战中,为我院与我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评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