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七讲 《跨越时空的方志敏精神》

2021年06月28日 10:56

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七讲

《跨越时空的方志敏精神》

时尚传媒学院讯】 2021年6月25日晚上六点,时尚传媒学院党建成员组织观看了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七讲。此次授课由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刘国云讲授课程《跨越时空的方志敏精神》。

方志敏为赣东北苏维埃运动的创始者,曾任红军第十军军长,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固亦独霸一方之红军英雄也。方志敏为赣省农运主要干部之一。当南昌朱培德与李烈钧政争之初,即已启示国共终难同梦之兆。时南京已反共,方遂专门注力于紧张下层农运之工作,尤倾全力以发展赣东北一带之潜势力。信仰坚定是方志敏同志的崇高境界。他深刻认同共产主义,“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感悟方志敏同志的信仰力量,我们要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前仆后继靠的就是信仰信念。我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没有远大理想,就会迷失前进方向;要忠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通过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七讲,我院党建成员深深明白了现如今的和平发展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如今的和平生活,同学们在观看党史的过程中,感悟方志敏同志的担当精神,我们要敢于战胜艰难险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党建成员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建设与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应当继续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