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九讲《弘扬土地革命精神,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1日 11:12

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九讲

《弘扬土地革命精神,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多次开展党史学习动员大会,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7月1日,在这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之日,时尚传媒学院党建成员共同观看了“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九讲,此次党史课由上饶师范学院卢水平讲述《弘扬土地革命精神,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

这里书写了中国光荣与梦想,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人民军队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这里是革命的摇篮;共和国的摇篮,这里就是江西。在这片光荣的红土地中,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中国革命道路的开路先锋;这里展现了执政为民的实践与写照的苏区精神;更有伟大壮举不朽的精神丰碑的长征精神,同时还有工人阶级豪迈宣言的安源精神。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心生敬意,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仰之弥高,钻之弥坚,这就是共产党人永葆初心使命的方志敏精神。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作为新时代党的后备军,我们要挖掘好“红色宝藏”,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革命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时代的青年要接好共产党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