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课

2022年04月30日 11:03

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课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2022年4月20日晚19:30,时尚传媒学院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在艺术楼430党员活动室及宿舍开展了以“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的党课培训,党课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城主讲。

                  

 

本次党课中,以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主题,深刻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所肩负的使命。用党的初心和使命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来担当民族复兴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对实现所担当的历史使命为什么有高度的自信?”“为什么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复兴的使命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等问题。倡导广大党员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课上,主讲人易城副校长从中国历史上三个阶段的“治世”道路的探索入手,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对实现我们所担当的历史使命有高度的自信。从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及其意义入手,阐述了由中国共产党人来担当中化民族复兴的使命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

                  

课程最后易校长总结到所有人应当对我党所开辟的道路有充分的信心,因为这是我们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总结出来的道路,我们应当对我党所形成的理论有充分的信心,因为这是符合时代需要人民需要的重要发展理论,我们应当对我党所确立的制度有充分的信心,因为这是我们探索了两千多年来最为符合时代,符合人民发展需要的根本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