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铸崇高情感 争做合格党员----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课

2022年04月30日 11:12

 

        熔铸崇高情感 争做合格党员

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八课

党课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党员通过党课得到知识上的积累,党性上的锤炼、精神上的升华。为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责任使命,了解党员权利。时尚传媒学院于4月22日19时,通过 “线下讲”与“云上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主题党课培训,本次课程由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保卫委员魏峙东老师讲授。



                      


     党课之初,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历史维度开始,沿着党史梳理党员责任的脉络,“就地取材”,采用了用身边事教育同学们的党课教育新模式。创新了讲述方法、丰富了表达形式,构建出了开放、综合、生动的教育方式,增强党课“真实感”,从而引导我院积极分子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紧接着,魏老师为同学们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百余年来不断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的伟大历程。从改革开放到新冠肺炎,真实事迹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让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

党课结束后,本期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无论自己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都应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应以党和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计较个人得失。主讲老师魏峙东用一桩桩、一件件耳闻目睹的真实故事,讲身边事、抒心中情,讲述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引起各位同学的广泛共鸣,用亲身经历、生动实践探寻理论真谛,形成“爱听乐见、受用管用”教育新体验。





                   

 

常忆来时路,深学新思想。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通过这堂党课,能够激励我院积极分子学先进、赶先进,在当今时代始终保持一种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在我校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