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精神对标评估标准

2018年04月02日 20:27

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全国两会刚刚落下帷幕。为响应两会的号召,2018年4月2日下午5点,江西服装学院时尚传媒学院集合党建、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召开以“聚焦两会精神,对标评估标准”为主题的会议。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玮、时尚传媒学院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刘检莲出席了会议。

  

会前,大家观看了人民日报推出的微视频《奋斗》,近代以来,我们的民族历尽磨难。1921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28年的浴血奋战打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红色江山,十九大描绘了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中国梦,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自然是要肩负起责任的重担,任重而道远。

姚书记就此次全国两会五个重要精神向各学生干部进行了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并指出要进一步地将这些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江服青年,应当密切关注报告中的提及的新形势、新政策、新目标,关注国家改革、树立全局意识。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要做到“短平快”,要加快工作节奏。遇到问题积极提出解决方案,这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与会同学纷纷就两会精神与自身学习及工作上出现的现象与问题在会上做了发言,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不仅对国家发展的内外趋势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关切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责任意识;又在学习和工作生活中有了新的经验与自信。我们每一位学生干部今日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不仅仅是为响应两会号召,更是为了明年我校本科评估能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

此次会议紧跟时代步伐,有助于我院青年学生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关注时代动向,把握时代脉搏”的大局观,培养自身使命感与责任心。同时,此次会议为我院青年学生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树立了风向标,为我校明年的本科评估奠定了意识基础,同时切实发挥了基层团组织引领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