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诚信感励志自强动员会

2018年12月18日 20:36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资助育人工作更好地顺利实施,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强化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培养以德立身、明扎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2018年12月18日下午13点,学院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召开“诚信感恩,励志自强”教育动员会暨“星级教室评比”启动仪式。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周双双,学生会指导教师成为家以及全院本年度获助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大会由辅导员成为家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周双双老师为“诚信感恩  励志自强”教育主题活动讲话据了解,为切实引导好受资助学生的感恩奉献观念,学院特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志愿活动,牢固树立感恩意识,引导全体受助学生开展校园公益活动,并要求受助学生为自己所在班级教室进行一次大扫除,同时周老师也对桌椅摆放、教室清扫等提出打扫要求,并劝导全体学生要秉持优良作风,将活动精神一直发扬传承下去,促使受助学生引领其他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建设,牢固树立集体观念、感恩意识。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就“星级教室评比”活动做进一步说明,并做总动员讲话,黄书记指出星级教室不仅仅是教室整洁,更要从教室环境装扮,倡导“节俭”的理念发挥各专业的特色进行装扮。针对“星级教室”黄书记提出“个一”的工作要求,要求各班全面落实每天一清扫、每一检查、每评比,对表现突出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及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黄书记也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作为学生骨干、积极分子,要以积极饱满的姿态参与本次活动中去,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要牢固树立诚信、感恩、励志、自强等意识,落实好资助育人志愿活动的顺利展开,做好榜样的力量助力江服的迎评促建工作,做新时代江服人。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进入如火如荼的志愿活动中,对班级卫生中遗留的卫生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打扫以点带面,从资助育人为出发点带动星级教室的评选,旨在在于树立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集体价值观俗话说一滴水能够折射太阳的光辉,2018年即将结束,2019年我校将步入本科合格评估之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发起强化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为我校的评估工作增砖添瓦。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帮助受助学生增强了诚信感恩,励志自的意识为更好的迎接评估工作和建设美丽江服贡献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