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大扫除志愿服务

2019年03月19日 20:57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和激发大学生的感恩回报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切实引导大学生践行受助思源、获奖思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的资助育人理念,也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优美的、舒适的学习环境,时尚传媒学院学工办于2019年3月19日下午组织全院本学年的受助学生开展了一次教室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学工办周双双老师对本次大扫除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各班将教室环境打扫达到“三齐七净”的标准,三齐是指桌椅摆放整齐、讲台整齐、清扫工具整齐;七净是指地面干净、桌面干净(桌面不放任何物品)、抽屉干净、讲台干净、黑板干净、窗户干净、角落干净。

随即,全体受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大扫除活动中去,大家通过一个小时的分工协作、共同努力,使得学院教室环境焕然一新。清扫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历却不会被我们遗忘,雷锋的奉献精神深深烙在我们心里。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以后的生活中去,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我们坚信没有哪一个同学希望在一个垃圾遍地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改善教室环境,不仅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了学生们的团结合作意识,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