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创伤急救,时刻记心上

2018年10月12日 10:15

应急创伤急救,时刻记心上

--时尚传媒学院举行应急创伤急救知识培训

 时尚传媒学院  为加强学生对应急创伤急救知识的进一步了解20181011日晚18时,时尚传媒学院特邀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在艺术楼南六报告厅开展2018级新生应急创伤救护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主持,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王永祥教官担任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及值班辅导员参加。培训以理论结合形象生动的实际操作的形式展开。活动中讲到在遇到危机情况时不要慌张,冷静对待才是关键。王永祥教官在活动中针对猝死、溺水、受伤止血以及骨折等情况进行讲解,重点指出在遇到溺水情况时,切记不要立马下水施救,而应当大声呼叫,寻找周围可利用的竹竿、绳子、木板进行救援。

整个培训以生动形象的现场操作,警示大家对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的重视,培训中还邀请同学上台一步步的传授救援技能,整个培训在有趣的问答中进一步的引发学生对自救互救技能的思考。最后王永祥教官还针对学生最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操作,提醒面对问题时一定要牢记的四个步骤:

1.尽量冷静不要慌张 拨打120

2.观察周围,看自己是否处于安全的环境之中

3.理性的判断伤者伤势并大声的向周围的人求救

4.积极利用自己所掌握的救援知识 协同他人共同救助伤者

此次的应急创伤急救知识的培训,通过一系列实践操作使得同学们对应急创伤急救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初步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

在培训结束时,时尚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鑫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每一位同学来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消化,遇事沉着冷静,时刻保持清新头脑,并对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王永祥教官的详细讲解表示感谢。此次活动的开展给每一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促进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