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背景下的导演创作素养

2018年06月20日 10:29

“互联网+”背景下的导演创作素养

——从此只有眼前路

(时尚传媒学院讯)6月19日下午,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互联网+’背景下的导演创作素养”主题讲座,讲座由时尚传媒学院副院长姜大勇主持,15、16、17级编导、摄影、广播专业学生参加。

吴治国,江西省知名导演,导演了《超级童星我最红》、《社区擂台》、《一见钟情》等江西五套品牌部所有大型活动以及江西五套广告片、宣传片、电视剧《雷鸣警长》、微电影《彩礼》、《我心飞翔》、《盲公尺》、《流砂河》等。

吴治国导演从自身故事讲起,他强调要用空杯心态享受被碾压,要不满足的去挑战自我,积累需要学习和实践。并且强调了梦想的重要性,任何时候别让人偷走了你的梦想。随后,吴导演结合自身经历,他强调纪录就是做最忠实的旁观者,一切要从心而发。他说:影像有三度:态度、角度、温度,同时解释了创作是什么,要怎么创作。创作就是把对方给你的葡萄变成葡萄酒,如何创作就是要了解通透,营造反差,创作的基本法则就是要反复打磨。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自己的初心,任何的苦难都是老天给的宠爱。

讲座的最后,吴导演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对自己专业的未来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