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您我的祖国,我在英雄城向您致敬

2019年09月25日 08:58

爱您我的祖国,我在英雄城向您致敬

       ----时尚传媒学院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系列活动          

时尚传媒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安排部署,院积极发挥学生专业特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开展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三个一工程,即同唱一首红色歌曲,同喊一句红色口号同享一场红色宣讲会。整个活动紧扣“青春”“告白祖国”两个词,开展活动中注重省教工委提出的“亲民化”的要求将学生作为主要参与者和组织者进一步的提高学生的爱国情怀,加深英雄城南昌在学生心中的特殊含义

同唱一首红色歌曲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活动开展以来,我爱你中国的的旋律依然回响在操场,食堂,宿舍等的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军训期间,我院学生会组织全体新生练唱该歌曲,全体新生认真学习,用自己的歌喉表达对零零后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活动开展中我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策划安排快闪活动,将该歌曲以独唱,两重唱,四重唱,大合唱的快闪方式出现在校园的每个生活区,以年轻的姿态,活力的风格,自信的曲调诉说我传媒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快闪活动是我院“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的一个部分,目的在于用最“亲民化”的快闪活动吸引广大同学的关注,以我院我切入点激发全校的爱国热情。

 

 

 

同喊一句红色口号

“红色南昌,时尚江服,活力传媒,我在传媒一营,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红色的英雄城,革命的南昌起义用血与火的语言,宣布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暴、继续坚持革命的坚强决心。南昌起义打响了反抗国民党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革命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南昌城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新生军训期间,对原有的连队口号进行修改,将同喊一句红色口号作为“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的第二个部分,目的在于引导学生明白南昌的特殊历史意义,激发学生对自己在南昌求学的自豪感,在特殊的地点献礼祖国的70华诞。

 

 

 

同享一场红色宣讲会

井冈山时期毛泽东三湾改编做了一个重大的决策,把支部建在连上,连队是一个最基层的组织,从基层开始就有党的组织,有党的支部,能够起到领导的战斗堡垒作用。军队的核心在于连队,学院的核心在于学生,根据教工委提出“亲民化”的要求,打破原有固定模式,将宣讲会走出报告厅带到训练场地,更加生动贴切的展开宣讲。

本次宣讲成员均来自我院学生,宣讲模式以分享身边的故事展开,从家乡城市的变化到精准扶贫工作,从红色故事到南昌的特殊含义,宣讲过程中新老生互动说出属于自己的爱国情怀,从而达到“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的主旨。宣讲团成员王宇晨同学在宣讲中这样提到,老家是在农村,从高一开始就在省城读书,每每回家一次就会发现老家的变化,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改变这小城原有的面貌,国家富起来了,要感谢党带来的一切,当她在向组织提交申请书时这样说到,是党改变了家乡的变化,励志要向组织看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恩伟大的祖国。